1、喜欢摄影
2、有空写点东西
3、玩旱冰放松
4、主业记者
5、大龄青年一枚

话题│看完《摔跤吧 爸爸》我有话说

故事虽然老套,但诚意十足,没有看到过分的商业化,至于别人所说的男权主义我更是我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,有些人总喜欢抓住人家的小问题不放,当初之所以不想训练只是因为太辛苦,难道我们因为上学太累就不去上学吗?一样的道理。至于剪短头发,对于女孩子来说可能一时难以接受,但这是必须要过的一关,就好比抗日战争时期人肉炸药包一样,想要收获必须先去付出,而且电影到后来,吉塔也想通了,自己动手剪掉了长发。



还有一个反对的说法是:女儿不愿意学习摔跤,爸爸强迫他们去训练。

对于影片,不同的人看过有不同的解释,在我看来,我宁愿把它解释为:其实在爸爸从小的耳濡目染之下,两个小女孩已经喜欢上了摔跤,从哪里能看出呢,在邻居上门讨要说法之后,爸爸问两个女孩怎么打的人家孩子,于是两个小女孩就各种比划,如果不是受到他爸爸的影响,又怎么会知道那些格斗技巧,所以说,爸爸逼迫他们摔跤,很有可能不是真正的逼迫,而是在她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的基础上推了一把,从电影的后面我们也能看出这一点,两个女儿在摔跤上的不俗表现证明了她们确实有这样的天赋,反过来说,有的人苦练一生都不一定能拿一个全国冠军,如果她们不是打心底里真正的喜欢,又怎么会在后来拿下那么多奖牌。

另外,抛开这不电影,从电影整体来说,技术固然重要,但是如果忘记了拍摄电影的初衷,再好的技术拍摄出来的也只是流水线上的冰冷产品,毫无温度可言,我觉得当今中国就处在这样一个时代,经济迅速膨胀,不断加紧市场投资,收购外国影视产业,这样的现象不能说不好,但是却因此忘记了最重要的东西,人,只有真正想拍电影的人在,才会出现像《摔跤吧 爸爸》这样有温度的片子,上世界九十年代,中国的经济还没有腾飞,但是却出现了《霸王别姬》《重庆森林》这样高水准的电影,为什么,因为那时候有一群真正喜欢电影的人,他们渴望将日思夜想的东西呈现在大荧幕上,而现在,还有多少导演是抱着初衷去拍电影的,大概每一个人脑袋里想的都是怎么多赚点钱吧!

看完《摔跤吧 爸爸》,我跟我的朋友说,国内十年内至少是拍不出这样的电影的,原因是什么,还是上文讲的唯票房是瞻的想法,如果仔细想一想,多少导演和演员在这样的思想洗晚节不保,刘德华、周润发、墨镜王、金城武、张艺谋,哪一个不是在资本的力量下失去自我,在近十年内,很难从这些人的电影中找到代表作,是能力退步了吗,为什么阿米尔汗不会,如果把看《澳门风云》时的无比尴尬和看《摔跤吧 爸爸》时的激动人心相比,就会发现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时光和生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