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喜欢摄影
2、有空写点东西
3、玩旱冰放松
4、主业记者
5、大龄青年一枚

话题│地铁上的高冷女


遇见高冷的人是怎样一种体验,就是六站地铁你从未看见她抬头看过别人一眼。

早晨上班,和往常一样,在漫漫人海中穿过层层关卡,终于挤进了地铁,上车后站在车厢中间的位置,扫视了车厢一周,在车门角落的位置,目光被一个女生吸引,直觉告诉我,眼前的这个女生,就是一位标准的高冷姐,这一点从她的穿着能看出不少,黑色短袖收在黑色职业长裤中,简洁干练,黑色头发束成小髻,不刻意也不随意,即使上班高峰期,三尺之内也绝无他人,再加上眼角斜切向上的酷冷眼线,敢去搭讪的男生,怎么着也得是个霸道总裁。女生长相中等,但很耐看,有女生的柔美,也不缺乏一点男人的棱角,应该符合外国人对国人的审美标准,但这并不是重点。

从住的地方去到公司,中间要乘六站地铁,从我上车注意到她,直到下车,从未看到她的目光离开过手机,也许有人会认为她是典型的手机党,但在我看来并非如此,标准的手机党不是只在乎手机,如果外界有足够的吸引力,也会吸引他们的注意力,车门开关,陌生人擦肩而过,小孩啼哭,都会让他们一瞬间"走神",这个女生显然不是,虽然旁若无人,但从脸上的细微表情可以看出,她的内心情感相当丰富,只不过可能在她的世界里,我们肉眼所能见的事物,对他不是那么的重要。这样的人,有人会认为是性格孤僻,造成对他人的不信赖,进而拒绝,不过就我的观察和理解,我更愿意相信其中还有不少自信的成分。

到公司后,特意去查了高冷的定义,其中有这样一种解释:一个人拥有很强的精神实力,对周围的物质因素没有太大要求,采取冷漠态度。以此来解释早晨遇到的女生,应该相对准确。


评论 ( 4 )

© 时光和生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