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喜欢摄影
2、有空写点东西
3、玩旱冰放松
4、主业记者
5、大龄青年一枚

今天周一,才想起来需要被记录的中秋。

中秋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似乎是一个连仪式感都可又可无节日,唯一的不同就是母亲在给我打电话时提醒我记得去买点好吃的,最后当然没有去买。

第一天,起床已经快中午,没吃午饭,下午边看电视边吃了两包零食,只要不饿,饭其实可以不吃,这是每周末的常态。五点多,十年后可能大肚腩的恐惧让我不得不走出屋子。稍加洗漱,出门左转在最近的站台登上了第一趟公交车,伴着逐渐加大的背景音乐,一路开到终点站,绕着口岸边转了几圈,发现一切都与自己无关。转身进入地铁站,依然是背景音乐,坐到终点站附近的海边,发现平时夜晚人量稀少的绿道,那天意外的多,左右腾挪才能缓慢前行,结果平日能步行十公里的海岸,500米不到便没有了走下去的欲望。于是原路返回,一路向北回家。

第二天,继续重复第一天的节奏,期间接了来自看我怎么都不顺眼的母亲的视频,除了和往常一样催婚之外,没有其他实质性内容,我不反感,甚至觉得愧疚,因为这可能是他们目前生活的主要支柱,不管催促有没有用,但不断重复和挂在嘴边,让那点原本就暗淡的希望不至于熄灭。晚上11:30,下楼找吃的,想了半天还是不知道吃什么,于是先向北走了一公里,返回,又绕着西边的小区转了一圈,差不多一个小时,累了,楼下买了两包泡面煮了,吃的很尽兴。

第三天,早上10点被嘉哥call醒,说中午要请我吃饭,忍着睡意起床刷牙洗脸,12点,到电视台楼下见到等待已久的嘉哥,打开憋了三天的话匣子,从中秋佳节谈到了XG问题,又从四大家族谈到了底层平民(也包括我们),谈的很深,收获也不少,吃完饭溜食儿,擦肩而过一个“真空”的女中学生(嘉哥看到的),他惊叹于现在中学生的发育和开放,而我想的是:不止社会被加了催化剂,人也被逼着长大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时光和生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