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喜欢摄影
2、有空写点东西
3、玩旱冰放松
4、主业记者
5、大龄青年一枚


最近下午空闲的话,都会去楼下买一杯瑞幸来喝,一方面是真的挺好喝的,另一方面是因为很便宜,各种折扣的优惠券,算下来基本上是天天半价。口味方面,我一般选择水果茶和抹茶瑞纳冰,天气炎热,可以加冰解解暑。虽然瑞幸主打咖啡,而且咖啡的纸质杯子外观也很好看,不过对于一个丝毫不懂得品尝咖啡甚至会喝到胃难受的人来说,再好的包装也不过是暴殄天物。

去年年末,住的附近一条商业街开业,进驻了好几家奶茶店,包括现在依然十分火爆的一点点,
以及后来我经常去的果盖。

“果盖”的名字应该是源自于台盖,甚至连内部装修都有些相似。现在已经忘了第一次为什么会踏进这家店,因为以前,我并没有喝奶茶的习惯。第一次点的是奶盖绿茶,对于口味很是满意,于是后来就隔三差五的去一趟,口味也没换过,时间久了,和做饮品的小姐姐也混熟了脸,她建议我试一下其他的口味,我按照她的推荐尝了几款,但始终觉得不是很合口味,于是又换了回来了。几个月喝下来,除了小幅度上升的体重,还有会员账号上的积分,也因此成了店里的老顾客了。那段时间,偶尔下班迟赶上小姐姐收工,便会一起去吃饭,她跟我讲了她这几年的经历,初中毕业后出来打工,经营过小本生意,学做过蛋糕,来奶茶店也有一年多了。她还吐槽说老板最近换了低价的茶叶做饮料,问我有没有喝出来……。

今年四月初,从朋友圈里得知小姐姐已经回了汕头老家,微信上问她以后还会不会再来深圳,回答是不会。

小姐姐走后,奶茶店就很少去了,有一天下班无事可做,出地铁路过奶茶店,犹豫了几分钟后决定进去。店员已经换成了清一色的小伙子,也许是因为陌生,感觉服务和卫生都打了折扣。按照惯例点了单,然后坐回以前经常坐的位置上,几分钟之后制作完成,入口,熟悉的感觉已经荡然无存,奶盖未打均匀,有明显的颗粒感,甜味儿太浓,压过了茶叶的清香。

记得之前小姐姐说她是深圳几家连锁店里面打奶盖打的最好的店员,以前半信半疑,现在终于相信了。



评论

© 时光和生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